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令人緊繃的雙方家長相見歡

2015.06.28 在我行事曆上令人充滿緊張感的字眼「提親Dinner」

其實說提親也不完全是,畢竟我們兩家在未見面前都已說好一切從簡,
盡可能的省略繁複的傳統儀式,免掉準備一大堆東西的程序,
就連提親都盡可能簡化到其實只是雙方父母見面交流一下而已。
真的很感謝兩家的長輩都沒有特別強求什麼禮俗之類的,
從雙方父母那邊都向我們傳遞同樣的訊息:
「結婚是一件對兩家人來說都很值得開心的事情,所以準備的過程也一定要開開心心的。」
沒有給我們太多的壓力,一切都以我們兩人為主,
家人多是給予協助和支持我們的決定,
真的讓我覺得這些過程都是很美好的。


話雖然如此說,但雙方父母見面這天還是沒有例外的讓我完全精神緊繃到一個最高點。

Ronnie哥星期六上午就開車載著父母北上,
抵達台北之後,先開車到我家店裡,送了一盒芒果和好幾顆鳳梨,
(真是好默契啊!因為我爸也準備了水蜜桃要讓他們帶回台南)
之後才前往Ronnie哥的姊姊汐止的住處,順便讓兩老看孫子、孫女,
而我結束上午的行程之後,Ronnie哥才來載我到汐止跟他們碰面。

聽說送水果到店裡的時候發生了小插曲,
因為Ronnie的爸爸媽媽應該比我爸媽年長了十幾歲左右,
這個年齡層對我媽來說也是長輩,
於是當我媽上前跟未來的準親家、親家母say hi時,
居然叫Ronnie哥的爸爸「阿北(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也太尷尬的瞬間了吧!
這件事在我一見到Ronnie哥時,他先跟我描述了一次,
見到Ronnie哥的媽媽時,他媽媽又再講了一次!
一邊還很苦惱的問我,那這樣他們到底要怎麼稱呼我的父母啊?
幸好聰明如我,請他們稱呼我爸媽「湘靈爸爸、湘靈媽媽」
(也不能忘記要提醒我媽記得稱呼他們「侃訓爸爸、侃訓媽媽」)
避免這個窘況在星期天重演~

拉回正題,故事回到星期天,
早上我們家如常先去教會做禮拜,中午回到家裡,
簡單的吃完午餐後,原本想要睡個午覺,
偏偏緊張病在這時已經蠢蠢欲動,
明明很累但卻沒有一點睡意,
就這麼東翻西滾東摸西摸混到四點多,
我們原定男方家長約下午五點先到店裡坐一下、聊一下,
除了兩家人之外,一個阿北和他太太也會來(是真的我叫阿北的阿北!)
幫忙招呼Ronnie哥的爸爸媽媽。
在我腦海中的劇本,這個時段應該是互相閒聊交流一下,
接著討論一下婚事相關的內容........(雖然真的沒什麼要談的...)
但實際上,坐下來之後,話題就繞在週六發生的重大意外上面打轉,
因為伴隨著電視不停地輪播著現場畫面,
我彷彿來到重大意外的討論會上面,
聽著雙方家庭在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裡熱烈地討論著彼此對這個意外的看法......

好不容易到了要前往餐廳用餐的時間了,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驅車前往。
到達餐廳的時候,Ronnie哥的姊夫和兩個小朋友已經到了(姊姊大陸出差中)
餐廳選在南京東路二段的逸仙樓,
有特別訂了一個包廂,比較不擔心被其他客人打擾,
我爸因為生病眼睛不是很方便看,因此就直接點了桌菜,省去挑選菜色的時間,
Ronnie哥可愛的小外甥因為有點認生,剛開始一直巴著他爸爸的腿,
殊不知是因為想要坐我旁邊又不好意思說,
善解人意(?)的我,當然是趕快去關心他,是不是想坐在我旁邊,
他真的很可愛!他爸爸問他:「坐爸爸旁邊好不好?」  (他搖頭)
那要坐哪裡? (搖頭)
我問他:「那坐我旁邊好不好?」 (不說話) (喜歡又不好意思說啦XDDD)
後來我牽著他的手,帶著他來坐在我旁邊,
他就乖乖的讓我牽到旁邊的位子坐下,
Ronnie哥的家人都見識過,這就是傳說中,
坐在湘靈阿姨旁邊可以自己吃飯還可以吃很多的小孩XDDDDD
當天晚上也沒有讓我失面子,吃了好~多好多喔!(驕傲甩髮)
而他的姊姊(也就是Ronnie哥的外甥女)也表現得很乖巧得體,長輩們都很喜歡。

再次拉回正題,晚餐席間,大多都還是閒聊話家常,
我腦海的劇本完全與現實不符,
不過晚餐之間我忙著幫我右邊的小外甥夾菜、
幫坐在我左邊左邊的外婆夾菜、
還有幫我那明明自己有手卻還一直耳語跟我說他要吃這個吃那個的小胖妹夾菜(我妹) ~"~
也算是邊吃著邊忙著,沒有太多時間感到精神緊繃,
倒是合身的褲裙因為吃太多一直緊繃起來(哭)

兩個小時的晚餐,大家吃得很飽,在我看來應該也可以算是賓主盡歡,
大家決定再次轉移陣地,回到營本部(?)阿不是!是回到店裡坐一下喝個茶。
剛開始還是一樣聊東聊西聊南聊北就是聊不到婚事(也算是健談了!)

在我拖著疲憊的身軀、緊繃的肚皮在旁聽了許久之後,
Ronnie哥的爸爸、媽媽走到我媽媽旁邊(開啟真摯模式)
我未來的公公說:雖然兩家人都說好一切從簡,
但畢竟辛苦把女兒養這麼大,要把人家的女兒娶過來,
我們還是要問一下要不要男方這邊準備什麼?
我媽媽回答:真的不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女兒嫁過去,
如果家裡大小事有要教的都要麻煩侃訓爸爸媽媽教,
看到侃訓這麼照顧湘湘(本人小名>///<)我也很感謝,
對我們來說, 像是多了一個兒子,也希望對你們來說,能夠像是多一個女兒一樣.....
(天啊以上這些笑著說著的對話會不會太感人吶~~)

其實當下還蠻多感人的對話,但我已經有點精神渙散了也沒能都記住,
只記得我媽說:不需要勞煩太多,交給孩子們去處理就好了,
訂婚的時候,親家只要打扮的漂漂亮亮來台北喝喜酒,
而結婚的時候,我們也會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台南給你們請。(媽媽棒棒!)

送Ronnie哥和準公婆離開後我是火速卸妝洗澡,
以超音速進入昏迷狀態,看我整天該有多緊繃才好。

不過還是要再次感謝有兩家這麼開明的父母(擦淚)
我們會好好準備,目標是讓大家吃飽也盡興的訂婚和結婚宴客(握拳)

能看我打完以上流水帳的朋友們也算是厲害了!
雖然文筆拙劣但想要傳達這份感動的心意是很真誠的啊啊啊啊!
希望偶爾來這兒關心我們籌備婚禮進度的朋友們,
隨著一篇一篇的隨筆日記,
也能稍稍感受到在這些過程中的每一個緊張、興奮、感動的各樣的心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