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Rico媽咪的懷孕日記

第一次懷孕,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也分享給身旁的新婚夫妻們、和期待有baby的朋友。

2016.05.24 覺得自己的大姨媽好像過了該來的時間但還沒來,查了Period Canlendar真的延遲了整整一週,我的親戚一向很準時來訪,所以當天晚上去健身房之前就買了驗孕棒。

2016.05.25 清晨因為藥房藥劑師說早上的第一泡尿比較準,所以我早上三點多醒來,立刻去廁所驗,結果剛滴下去沒幾秒鐘,試紙上面就立刻出現兩條線,當下拿著自己的尿、看著驗孕棒上的兩條線,頓時百感交集.... 大概五六點的時候,老公醒來去上廁所,上完廁所出來後,我叫他看我放在化妝桌上的東西,他看到了驗孕棒,還問我說:「所以是有了嗎?」 總之,那剩下的一兩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我們很開心也很感動這個從天而降的禮物。

當天晚上原本就跟朋友約好去吃8818,但在還沒產檢之前也不敢先妄下定論,所以只能一直把這個小祕密藏在心中,就像平常一樣吃飯聊天講爛梗然後笑得亂七八糟。

2016.05.26 透過朋友的介紹,去了一家頗有規模的婦產科做第一次產檢,因為掛號人數很多,一度等到睡著,等了好久,總算叫到我的號碼,第一次坐上那個躺椅,超音波照在子宮上的時候真的很緊張!然後我們看到了一個小小的黑點,醫生說才剛著床,要兩週後再去看有沒有心跳...."看有沒有心跳"這件事真的很令人緊張害怕,每一個新手爸媽一定都希望自己剛孕育出來的小生命能夠健康,真心的覺得這兩週的等待會很煎熬,希望小不點一定要健康,希望下一次去幫你拍照的時候,你能擺出最可愛最健康的POSE給把鼻媽咪看。

2016.06.02 第一次在早餐後感受到強烈的不適感,一方面穿著平時的內衣造成胸口很悶,另一方面早上的胃口漸漸開始變得不太好,會有想吐的感覺。當天跟侃訓提議晚上可不可以在外面吃,所以晚上去吃了輕井澤,本來吃火鍋就一定要配白醋+醬油+蘿蔔泥的我,當天晚上最起碼用了三碗醬料在配著火鍋吃,吃完之後很滿足,晚餐過後就到家樂福去買果醬和果汁,因為天天喝牛奶已經開始會有點反胃了,想試試看搭配果汁會不會比較清爽一些。也順便在家樂福買了兩件無鋼圈的內衣,希望可以減輕胸悶的狀況。

2016.06.03 自從確認懷孕開始,覺得自己的身體每一天都在變化,有的時候會反胃不舒服,有的時候又特別容易餓,體溫開始變高、很容易覺得熱,這個時候當老公的就會很辛苦,每天都要應付孕婦不同的要求,然後公婆也會一直叮嚀"不要太晚回家"、"吃得夠不夠、有沒有吃飽"、"這個要多吃一點、那個不要吃"....... 雖然感到有諸多拘束,但仍然感謝我身旁的人都很關心我的狀況,希望小不點也能感受到來自很多人的關愛。

2016.06.06 最近每天都很不舒服,從早上睜開眼那一刻起,就覺得從胸口到下腹都很不舒服,身體每天都有變化,有的時候嘴巴破,有的時候突然肚子痛拉肚子,還有每天都一定會有的反胃感,因為反胃,所以也常常會食不下嚥或挑東西吃,太清淡的東西沒辦法入口,一定要有點醬油味或辣味酸味我才有辦法吃的下去,對懷孕前很齁嘴道(台語)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酷刑。
星期天去參加English Carnival,帶蛋糕飲料去探班,有私底下跟Vivien說懷孕的事,Vivien說,如果懷孕期間會很不舒服,那表示黃體素分泌的很旺盛,代表小baby很健康的在發育中,所以雖然身體很難過但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聽完這番話,對於自己的不適感真的有比較坦然一些了。

2016.06.08 今天下班後要去婦產科聽寶寶心跳了!覺得很期待又很緊張,小嫻說前一天要先跟寶寶溝通,叫他明天產檢的時候心跳要用力跳,讓爸爸媽媽聽到,希望小不點在肚子裡面長得很好,慢慢長大,希望他很健康,媽咪雖然身體真的很不舒服,但只要小不點很健康,媽咪都可以忍耐。

2016.06.22 居然已經兩週沒有紀錄懷孕生活了,其實是因為漸漸開始睡眠時間增加,不再像之前那樣很早就起床,稍微提早10~20分鐘到公司也會趴下來先休息一下,於是這麼一轉眼,兩個禮拜就過去了...。
這兩個禮拜中間,去聽了寶寶的心跳兩次,第一次因為子宮後傾所以沒有聽得很清楚,隔一週又去聽了第二次,第二次就很明顯的可以聽到心跳頻率,同一天還領了媽媽手冊,我想領媽媽手冊這件事情應該算是孕婦們的第一個里程碑吧!代表領了孕媽咪身份證,正式成為孕媽咪,不過同時也聽了第一次的衛教說明,婦產科的護理人員會說明在懷孕的每個階段需要做的檢查,有健保給付的、也有要自費的,其實聽的過程中也很五味雜陳,誰都不希望孩子的健康有任何的問題,所以這些檢查會告訴我們孩子的健康狀況,其實一整路檢查下來費用並不便宜,但是也深怕漏了哪個步驟沒有留意的孩子的狀況,anyway...會按照醫生的建議安排適當的檢查,也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各方面都健康囉!

在滿三個月之前,這些紀錄懷孕過程的小點滴都必須設為隱藏,只有我自己紀錄、自己回顧。

2016.07.19 第一次孕吐
從前一天開始反胃變得嚴重,上班的時候整個人很不舒服,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也特別請老公買了壽司當晚餐,覺得醋飯應該會比較好下嚥,吃完晚餐之後又順利上了廁所,微微覺得好像有舒服一些,也很早就睡了,可能因為早睡,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覺得肚子很餓,請老公去泡了一杯阿華田麥片喝,之後又回籠睡了一下,到七點多起床,結果在刷牙時迎接了第一次的孕吐...,不過吐完之後沒有像大家講的有比較舒服一點,現在還是戰戰兢兢的坐在辦公室裡工作,希望能夠順利熬過今天,希望寶寶能夠配合,希望千萬不要工作到一半吐在螢幕上........

2016.07.20 這兩天因為身體不舒服,晚上吃完晚餐之後很快就想睡覺了,常常是無限挑戰看沒10分鐘我就已經陷入昏迷,隔天早上五點左右醒來,上個廁所再整頓一下我的熊大農場,之後再回籠睡到七點...。謝謝很多人都在關心我的身體狀況,今天應該算有好一些了,希望能維持下去,下週三又要去產檢了,中間隔了一個月,感覺小不點應該會長大很多,每天看著自己的肚子慢慢的變大,這過程真的很奇妙!希望肚子裡的小不點可以好好配合媽媽,讓媽媽能舒服一些,身旁有好多懷孕的媽咪,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的度過孕期,媽咪和寶寶都能夠健健康康的!

2016.07.27 14週產檢
距離上次六月底產檢足足有一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經歷了因為吃孕婦維他命導致的孕吐、肚子餓過頭造成的胃抽筋,不曉得這些狀況有沒有影響到肚子裡的小不點,也很好奇經過了一個月,他又長大了多少....
照超音波的那一刻真的很神奇,因為上一次照超音波,小不點還只是一坨圓圓的,這次已經可以完整看到頭、身體、手腳了!心跳聲也非常的強而有力!照超音波的這一天,我跟爸爸都有一直跟小不點說:「今天腿要開開喔~ 醫生叔叔在幫你照相的時候腿要開開喔~」結果產檢時,超音波由屁股往上照的時候,還真的看到小不點腿開開的,也讓我們看到兩腿之間的小GG,超級可愛!!!
其實有很多朋友問我,想要生男生還是生女生?但因為我想生兩個,一男一女,所以第一胎是男孩或女孩我都很開心,最重要的是孩子平安健康的出生和長大。在懷孕的這段期間,偶爾有聽到朋友的其他孕婦朋友在生產的時候,碰到一些狀況,也有發生令人難過不捨的那種狀況,也因為這樣,對於一個孩子能健康出生、平安長大這件看起來稀鬆平常的事情,原來是這麼的珍貴和不容易,所以生男生女真的沒有那麼重要,一個媽媽最在乎的,絕對是孩子能不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出生,也能健康平安的長大,僅此而已。

跟大家分享,小不點14週寫真照<3<3<3



2016.08.23 跟寶寶一起~聽演唱會、唱歌、游泳
        上個週末回台北,星期六晚上聽了10cm演唱會,因為買票的時候只有序號,沒有座位編碼,很擔心要整場一直站著聽演唱會,很怕自己撐不住,幸好現在都有座位,可以舒服的坐著欣賞好聽的音樂~ 10cm的歌真的很好聽,在演唱會前媽媽也有一直練歌和練應援,所以在現場都可以跟著一起搖頭擺腦和開心的跟著唱,相信小不點也跟媽媽一樣開心<3
       
        星期天跟寰宇的姊妹們辦了一個復古歡唱Party!好久沒見到大家,大家都還是一樣這麼歡樂又可愛,一路歡唱各年代的經典老歌~ 從徐懷鈺的妙妙妙和有怪獸、范曉萱的健康歌、趙薇的有一個女孩,甚至還唱了葉啟田的故鄉,整整熱唱四小時好過癮!可能因為媽媽太開心太興奮了,好幾度感覺肚子有抽抽抽的感覺,原本以為是吃壞肚子還是哪裡不舒服,這種抽抽抽感一直持續到回到台南家裡,因為有點擔心所以問了早我兩個月懷孕的嫻媽咪,結果嫻媽咪說這應該就是初期胎動的感覺!!!太神奇了!!!雖然不是舒服的感覺,但第一次可以真時的感受到小不點的胎動,我跟點爸都超興奮~ 晚上睡覺前,因為媽媽還沉迷於10cm演唱會的歌曲中,所以抽抽抽的情況都還一直持續著,點爸覺得這樣下去我跟小不點都會high到不用睡了,於是改成播放胎教音樂,我跟小不點才慢慢calm down入睡XDDDD
       
        昨天跟嫻丁肯一起去游泳,總算達成我孕媽咪許願清單裡的其中一項!游泳真的好適合孕婦!在水裡涼涼的又好舒服,而且游泳的時候不會覺得肚子卡卡的或是重重的,在水裡輕鬆自在的非常開心!有朋友一起同游也不會無聊,可以一起游很多趟,覺得不但有泡到水還有運動到,真的很棒!可惜小嫻已經進入生產的百日倒數階段,在生之前應該沒辦法再一起游泳了>~< 下次我們就帶著寶寶一起去戲水吧!昨晚游完泳之後就去吃涮涮鍋,真的超級滿足的啊!吃飽喝足之後,我一上車就呈現遊魂模式,整個累到一個不行,一回家馬上倒床昏迷~~ 好險今天早上起來沒有腰酸背痛!GOOD!接下來要趁可以游的時候常常去游泳!歡迎大家相約共游~~耶比!

(最新Update兒子的超音波照片<3)

(兒子像老爸的最佳證據XD)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