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 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以下這些文字,是我的一個大學同學寫下的,
她目前正經營著屬於自己風格自己想法的小咖啡廳,
看著她對於自己咖啡廳的一些堅持和理念,
非常羨慕她能夠在築夢的過程中依然保有自我,保有初衷。
曾經我也很想和媽媽一起開一間咖啡廳,
布置成自己喜歡的風格,賣自己喜歡的甜點、咖啡....
所以當看到朋友在Facebook留下這段話的時候,
我立刻把它存起來,覺得可以常常拿出來勉勵自己。
=========================================================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
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今天看到的一句話,
希望趕在睡前跟你們share
(我不相信有人這麼早睡養身)
//
很多人對於自己當老闆總是抱著
可以賺比較多錢的想法
但我想現在的社會,這個年紀
這已經不再是我們決定創業開店的動機。
也許還是有一部份的人是抱著這樣的念頭
但我相信和我們一樣
決定用自己創業換來自由
換來思考我們能給這個社會什麼
換來找回對生活的熱情
這樣的人應該更多。
必須要說,去當別人的員工
薪水肯定比較穩定又比較優沃
(至少我認為和現在開咖啡廳比)
但所做的每一件事、每個作品
也許早就不是自己的樣子了
很多時候會和內心背道而馳
時間久了,也就忘了生活的初衷
和年輕時做過的夢。
自己開店,錢要怎麼賺,賺多賺少
全都是自己決定的
但我想你的心態、心意
客人絕對也都能感受到。
每次都說比起經營
我們更想做的是分享
分享一個空間給你,分享一些味道給你
分享我們的理念和想法給喜歡的你
分享一些故事
一些生活的美好瑣碎
為日復一日加點突變。
但當然,生活永遠有現實面
我們必須支付房租、水電、
還有一些莫名奇妙的支出給政府
我們要餵飽很多毛孩,而且不斷地想要餵更多更多方圓十里
我們還有貸款、借款需要償還
Whatever
還是需要有錢賺。
但也許我的家庭一直以來教育我的
就不是要賺大錢
而是感受生活、好好活著
畢竟還有什麼比認真過完一天來的更重要呢?
所以我只想賺剛剛好的錢
剛剛好夠用,剛剛好夠生活
你們也能覺得剛剛好值得。
(當然如果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覺得物超所值更好啦哈哈哈)
/
說起來好像很理想化
可是人生就這麼一次阿
不追著自己的心踩著自己的夢
要幹嘛?
//
糟糕下著小雨的晚上
我又多愁善感發牢騷了
你們應該也會順勢就聽了唄哈哈。
我們的心很自由
但現實還是非常現實
只好努力地去努力
關於這點我們都一樣
晚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