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令人緊張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婚紗拍攝日之側拍紀錄


從拍完婚紗一路忙忙忙到現在,
總算因為失眠所以有時間可以分享一下拍婚紗當天的過程和側拍照片了 ((是好事嗎?


(工作室梳化中)

8/11拍攝當天早上7:30我們拖著大包小包拍攝道具前往Lin's Wedding工作室準備梳化,
而今天一整天來幫忙當新娘小助理兼側拍的Anni也在8:00到工作室。
首先要試穿三件禮服,看修改完之後禮服是否合身,
禮服都確認OK之後,便穿著第一套拍照禮服開始做造型和化妝,
第一套是藕色禮服,搭配的是我希望的花圈風格,
等我的妝大致化到90%完成時,造型師Evelin就叫Ronnie哥換裝囉!
準新郎第一套搭配的是我在GAP買的襯衫和牛仔褲,
看來我在打折時搶購的襯衫還真不錯~ 顆顆....

(準備出發!)

9:30左右,攝影師Kevin、攝影助理和司機大哥陸續抵達,
我們就準備向第一站「東區街頭」出發,
到了東區,跟著攝影師到他設定的第一家未開門的店前面開始拍攝。
早上的東區沒什麼人,是一種讓人很放鬆很舒服的氛圍,
但對我們兩個人來說簡直是不自在到了極點  (淚奔....
因為我們都極度不習慣被別人拿相機拍照,
於是僵硬的表情加上僵硬的肢體動作,我猜Kevin應該覺得很困擾吧XDDD
也因為剛開始拍攝還沒跟Kevin培養好默契,
於是他叫我們歪頭我們轉頭、他叫我們走向彼此我們可能會轉向彼此.....之類的不受控制,
最好笑的是...有時候Kevin叫新郎看新娘,新郎耳包看向Kevin,
Kevin還會說:「看你老婆!不是看我~~~」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各種很糗的moment XDDDD

(從第一張拍到最後一張,新郎持續在噴汗的狀態,我的手都快變雨刷了)

其實在跟攝影師溝通拍攝景點的時候,
一開始是沒有打算要到東區街頭取景的,
但是因為我一直很想要拍花牆,
一度都想要去買假花來布置新生花博園區的樹牆,
但礙於假花成本太高,只好作罷,
但因為我在LINE的群組裡面,
一直有提問要怎麼自製花牆或買哪種尺寸的假花,
Kevin大概是有感覺出來我真的很想要拍花牆吧!
所以當天就先讓我們到東區去拍照,也讓我如願的拍了花牆  (感動.....

(我超想拍的花牆,希望照片都美美的!)

在東區幾家店前和巷弄之間拍完照之後,
我們前往第二站「法鬥攝影棚」GOGO~
當天攝影棚有超多對新人在拍攝,
小小的兩層樓的攝影棚只要靠著改變背景和擺設就可變出超多不同風格的場景,
再加上棚內拍攝有冷氣吹又有輕快的音樂可以聽,
讓我們的緊張感降低許多。

(兩人好像很不熟(?) )

事前在找拍婚紗的sample時,看到不少新人會在拍攝白紗的時候搭配對戒入鏡,
所以我們也帶了單鑽的求婚戒和我們的HOF婚戒,
還有事前聽了拍婚紗前輩鼠妹的建議買的一大束滿天星,
以及之前跟大家分享的純手工製作掛旗,
一邊拍照就一邊感嘆好險這些東西都沒有白白準備,
雖然還沒看到照片,但相信這些道具有幫我們的婚紗照加分不少。
 ((好歹要把我們很僵硬的扣分補一點回來

(是我做的掛旗!!掛上去之後真的好有成就感!)

攝影棚結束後的下一站也是我一定一定很想要拍的景點,
就是我家旁邊的「花博新生園區」的迷宮花園,
在拍攝前,我還因為擔心新生公園的施工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到迷宮花園,
特地在上班前去場勘,拍照前其實也很擔心迷宮花園受到颱風的影響會不會變得亂糟糟,
實地到達新生公園,雖然園區內還留有很多落葉枯枝,但迷宮花園依舊完好如初,
當天的藍天白雲,搭配上自備的Craftholic娃娃和彩色氣球,
還有Anni妹妹親自為我做的不凋花捧花,
讓這個從我國小開始就很熟悉的公園能夠美美的留在我的婚紗照裡。

(我家旁邊的花博新生園區裡面的迷宮花園~超喜歡!!)

新生公園拍完大約是接近14:00左右,
這個時間正是台北很容易下午后雷陣雨的時候,
果然在我們前往淡水的路上就開始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了,
不過幸好一路開到淡水之後都是藍天白雲的超級好天氣  ((真是謝天!!!!!

淡水的第一站是「滬尾砲台公園」
這也是我一開始在網路上找尋拍照景點時,一眼就決定要去的地方,
搭配我想要的野餐風是一定要有樹蔭和綠地啊!!
為了野餐風,我可是不辭勞苦的跑到桃園租借野餐的拍照道具呢! ( (握拳
在野餐布上面擺了野餐籃、假的水果和小蛋糕、烏克麗麗、Ester友情出借的草帽、
導演板和去年交往紀念日Ronnie哥送我的整組Craftholic的小玩偶 (其實是零錢包和票卡夾)
在Kevin的引導之下,我們一下並肩坐著、一下躺著、一下趴著,
以各種姿態完成我希望的野餐Style~

(準備了超多哩哩扣扣的小東西只為了滿足我的野餐風XDDD)

野餐風拍完,我們先到淡水某家7-11換上第三套禮服,
第三套禮服是我個人一看到顏色就很中意的Tiffany綠長禮服,
挑禮服的時候沒感覺,倒是正式拍照時Anni說很像Elsa我才驚覺!
於是還演了一段Let it go的戲碼  ((超有事!!
換好禮服後,Kevin先請司機大哥開到「淡水新市鎮」
那邊有一段路是尚未開通的大馬路,
這個場景設定也是我之前有跟Kevin說我也想拍牽手過馬路的感覺,
於是在這個沒甚麼車子來往,路又寬敞大條的馬路拍了幾張。

(新郎最近瘦太多了,原本合身的襯衫和短褲瞬間變很ㄌㄤ....殘念)

最後一站,我們在夕陽準備下山之前,趕到「漁人碼頭海邊」
沙灘的路口處排了一整排的八人座休旅車 (都是來拍婚紗的),
走向沙灘真的看到一整排都是新人在拍照,覺得這景象很有趣!
這邊攝影的主題是沙灘搭配夕陽和夕陽下山後的煙火,
看到大部分的新人都趁著夕陽即將下山的時候捕捉沙灘上的美景,
但是當天應該只有我們有自備仙女棒跟煙火  ((玩很大XDDDD
不過煙火真的沒有很好控制,
一來是風向可能會突變,結果喬好位子一點起煙火還真的是只拍到煙霧瀰漫,
二來是我們兩人手持的小煙火不配合,明明同時點火,但卻一個無限噴發另一個微微有火,
等到先噴出煙火的那隻噴到快尾聲了,另一隻才開始燦爛噴出火光.....
還有我們兩人要同時用仙女棒快速畫愛心也是難透了!
手差點沒抽筋.....

(此照片概念:唉唷我好怕!北鼻保護我~ (欠揍) )

(當天有拍到夕陽!超感人!!)

總之在沙灘上一番折騰之後天也黑了,我們也差不多要結束拍攝的行程了,
在漁人碼頭的公共廁所簡單的清潔之後踏上回台北的歸途。
在回程的路上大家睡的睡、倒的倒,我跟Anni雖然累但精神倒是很好,
我們都覺得是因為平常做活動有在訓練早起出門做活動一整天到天黑才回家,
突然發現這也算是工作的一個意外的收穫  ((算嗎?? 哈哈

約莫8:30左右回到工作室,
Kevin和Evelin就立刻上二樓跟另一組新人開會溝通,
而Ronnie哥則趕往台北車站搭高鐵回台南,
我跟Anni一起搭uber先回我家放東西之後再到晴光市場吃東西,
結束了疲勞的婚紗拍攝日.......

真的很謝謝Lin's Wedding工作室的大家,
從第一次諮詢很耐心說明的謝小妞、到試穿禮服時在旁協助的馨儀和當天的禮秘,
在LINE群組裡不厭其煩的幫我解惑的小婷,
一直到拍攝當天讓我變得美美的造型師Evelin、
還有雖然外表酷酷的,但為了指導我們這兩個木頭人的眼神動作和肢體
費了很大功夫的Kevin,跟當天的攝影助理和司機大哥....
很感謝工作室的每一個人都為了幫我們拍出美美的婚紗照而忙碌,
雖然對你們來說這可能只是許多case中的其中一個case,
但對我們來說卻是一個會保留很久很久的回憶和紀錄,
謝謝你們的用心!我們也很期待照片,
希望我們僵硬的表情和肢體不會壞了整個照片的氛圍  ((跪.....
也謝謝臨時被我找來陪我一整天的安妮妹妹<3

(這張照片背景還有其他也選在沙灘拍照的新人XDDD)

接下來就等挑毛片的那天囉!緊張緊張!!!!
(最後送上一張無時無刻都在噴汗的"汗寶寶" (逃) )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