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點點的週歲紀錄Part 2-媽媽精心籌畫的周歲趴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想要大費周章幫點點辦周歲趴呢?(根本沒人問XD) 我想大概是因為在澳洲住在sharehouse的時候,我的房東一家人常常會在節日開趴,精心準備餐點、布置、化妝和服裝,邀請朋友家人們一起來同樂,後來我回台灣了,房東和她交往多年的男友在泰國結婚,我還特別飛去泰國參加婚禮,房東自己是服裝設計師,在華欣Villa舉行的婚禮從禮服到婚禮布置也都是自己精心設計的,把平常辦party的精神都融入其中,後來有了baby,外國人都會幫即將出生的寶寶辦baby shower,再來是寶寶出生後,孩子們在家裡辦的大大小小的party,每次看到我都很羨慕,很喜歡那樣邀請大家一起來同樂的氛圍,可能也是因為這樣,覺得點點的第一個生日是很特別的,也想要好好的幫他籌辦一個溫馨又難忘的週歲趴。(前言廢話好多XDDD)

為了這個週歲趴,我從一兩個月前就開始物色生日派對的布置道具、生日蛋糕和適合辦趴的場地,同時也邀請了平常就常常一起帶著寶寶們出遊的爸媽朋友們來參加點點的週歲趴,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到底敗了哪些東西XDDD(老公準備磨刀...)

1.生日派對布置道具
要動手做勞作的部分後面再介紹,其他道具的展開圖請參照Party當天的布置照片。


2.客製手工餅乾
在點點滿四個月的時候,我們沒有特別訂做收涎餅乾,是我跟點爸自己做餅乾、畫糖霜幫點點收涎的,雖然心意滿分,但媽媽心中總是會覺得有點可惜,好想要有可愛的餅乾啊啊啊(內心吶喊),於是抱著這樣的私心,我上網訂了小猴子款造型的手工餅乾,上面還寫著點點名字中的「榤」,做為當天前來參加週歲趴朋友的小禮物,成品非常可愛!媽咪超滿意超喜歡der♥♥♥


3.生日蛋糕
點點週歲生日我們一共切了兩個蛋糕,一個是當初點點滿月時訂了高雄不二家的彌月蛋糕,有送一張六吋蛋糕的兌換卷,用兌換卷換的生日蛋糕,這個蛋糕我們是在點點生日當天,帶點點去抓周完之後,跑到乾爹乾媽家簡單慶生吃蛋糕。另一個蛋糕,我們訂了歐貝拉的八吋生日蛋糕做為週歲趴當天的蛋糕。對了!兩個蛋糕我都有買蛋糕裝飾布置,拍照起來更立體可愛喔!(為了擺這些東西我只好選最基本的鮮奶油水果蛋糕,避免蛋糕太華麗,上面插裝飾品看起來太凌亂,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還蠻本末倒置的哇哈哈哈哈)

 這個是生日當天切的不二家蛋糕

抓周完之後在乾爹乾媽家慶生

這個是週歲趴當天切的歐貝拉蛋糕



4.手工製作餐椅布置紗裙
在我買的派對道具當中,Tutu紗和「我一歲了」掛旗是拿來布置餐椅的,因為網站上的圖實在太美了,顏色又剛好中了媽媽的愛,於是我就手滑買了這個整死自己的tutu紗,一連兩三個晚上趁著兒子睡著之後,挑燈夜戰製作,完成的成品美翻了我很滿意,但老實說週歲趴當天點點坐在餐椅上面的時間少得可憐(媽媽搥牆),如果有媽咪想用現成的紗裙幫寶寶慶生使用的話,Ricomama開放出租啦哈哈哈哈!歡迎洽詢XDDDD

這個是網站上的圖片,這個顏色這個質感馬上就燒到我了啊啊啊啊!

左圖是剛開始製作/右圖是即將完成的狀態 (都是在黑摸摸的狀態下製作的)


登愣!當天的成果!還不錯吧~ (自己很滿意)(但兒子坐在上面不超過10分鐘Q_Q) 


5.相框掛旗
這個相框掛旗也非常值得一提,所謂週歲趴就是爸媽慶祝自己含莘茹苦的把兒子從嫩嬰拉拔成老嬰了(是這樣嗎?) 這當中的成長過程也可以當作是週歲趴的布置點綴,所以買了這款相框掛旗,還特別挑了從出生到1歲的照片沖洗出來,當天掛在牆上供大家欣賞~(結果真的有人有注意到嗎嗚嗚嗚嗚)



介紹完媽媽敗家的成果之後,要來介紹這次選定的場地─Staykids親子餐廳,事前有先滑過許多部落格的分享文章,發現幾乎是一致好評,餐點好吃、而且一二樓場地分開,分別都有遊戲區,感覺以我們的人數可以不用特別包場也能擁有獨立的空間,於是我就下訂了。Staykids的粉絲專頁上可以線上點餐,這對於我們這一票爸媽來說是相當貼心的服務,因為每次我們出遊吃飯,不管老嬰嫩嬰的爸媽都一樣忙,根本沒空好好看菜單,一下換尿布一下餵奶的非常忙碌。所以這次我先把菜單截圖轉貼到LINE的群組裡面供爸媽們點餐,之後再從粉專上線上點餐,當天果真如我所料沒幾個人是乖乖坐在位子上的(陪小孩玩的陪小孩玩、躺按摩椅的躺按摩椅、抱小孩哄的抱小孩...),我只要請餐廳的人照線上點餐的餐點出菜即可,非常方便!

餐廳裡面除了一二樓的兒童遊戲區之外,一樓還有沙坑和彈跳床,提供給大一點的孩子玩,不過當天我們的寶寶們都是嫩嬰,除了我兒子玩二樓遊戲區的木製廚具玩得很開心以外,其他寶寶都還太小不會玩,只能等長大一點再帶他們去玩沙和彈跳床。

OK!講了那麼久居然還沒講到Party當天的過程,我已經懶得打字了,請大家看圖說故事吧XDDDD (←不負責任)

今日的男主角點哥

經歷了一番手忙腳亂之後才完成的布置

結果跟我精心準備的餐椅布置相比,他還比較愛玩這組廚具(叫爸爸買啦XDDD)


乾爹抱著思樂冰弟弟正準備享受一下按摩椅
(對!Staykids二樓還有按摩椅!太貼心!)

從全身僵硬不敢抱嫩嬰到現在隨便抱寶寶隨便睡,功力大增的單身男子

真的很愛這組,也很愛煮菜,應該很快可以繼承爸爸的廚藝

多可愛的畫面

大家用餐完之後就來慶生囉!
(Staykids也有提供寶寶抓周的道具,但我實在太忙亂了,
而且點點也已經有抓過了所以我們就直接skip過這部分)


最後的大合照~謝謝大家來幫點點慶生!


 後面的牆面布置。因為牆面是玻璃材質所以膠黏不住,
我剛開始真的為了固定那些氣球疲於奔命,
原本想用隱藏的膠帶比較漂亮,最後只能貼成這樣醜醜的固定,
算是這次的派對布置美中不足的地方。

 最後這是乾爹乾媽特別準備的生日氣球,
不過最大顆那顆特製一歲氣球就在餐廳門口飛走了(哭哭)
我們就當作乾媽幫點點放飛祈福氣球喔XDDDD



餐廳資訊
Staykids親子餐廳
台南市健康路三段358號
0917 930 399
Staykids粉絲專頁




後記:原本還想把文章中提到的道具、餅乾、蛋糕都補充上購買店家的網址連結,但我實在是打得有點累累了,如果詢問的人真的很多或是哪天我閒來無事覺得好像可以補充一下的時候我再來更新好了。稱職的部落客真難當(嘆...),我還是去包餛飩好了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